新闻

锡基器件可实现量子互联网(2024.3.4)

麻省理工学院和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一种使用嵌入钻石的锡原子的新设备可能会为量子互联网的发展铺平道路。

据《自然-光子学》(Nature Photonics)杂志报道,这种装置由一个金刚石微芯片组成,其中的一些碳原子被锡原子取代。这些锡原子形成的缺陷可以充当量子比特,即量子信息的基本单元。研究人员证明,该装置可以在两种不同类型的量子比特(电子量子比特和核量子比特)之间有效地传输量子信息。电子量子比特擅长与光相互作用,这对于远距离传输量子信息至关重要。核量子比特擅长长时间存储量子信息,这对于保持一致性和保真度非常重要。

通过将这两个量子比特结合起来,研究人员解决了一个阻碍量子网络发展的悖论:既需要与光强耦合的量子比特,又需要与环境弱耦合的量子比特。

"这是关键的一步,因为它证明了在微芯片中集成电子和核量子比特的可行性。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团队负责人德克-恩格伦德(Dirk Englund)说:"这种集成解决了在保持与光子强相互作用的同时远距离保存量子信息的需求。

该设备可用作量子中继器的构件,量子中继器是量子网络中可以操纵和刷新量子信息的中间站。量子网络可以实现安全通信、分布式计算和增强传感。

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提高该设备的性能,并将其与空腔和波导等其他光子元件集成,以创建可扩展的量子网络架构。

这项工作得到了欧洲研究理事会、温顿计划、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约翰-莫纳什将军基金会、MITRE量子登月计划和陆军研究实验室的资助。


许可证发放延迟,对印尼产量的担忧日益加剧

印度尼西亚锡生产和出口的不确定性仍在继续,季节性许可证的发放延迟问题加剧,同时受到总统选举和对该行业腐败指控调查的影响,情况变得更加复杂。政府对锡业实施了更严格的监管,尤其是在2023年底,警方对锡行业展开了调查,旨在确保采矿、贸易和出口的法规得到遵守,保护国家的关键矿产资源。印尼政府之前对镍行业实施了类似措施,此次对锡行业采取又一步行动,反映了政府对保障国家资源安全的重视。

锡资源已成为该国日益关注的焦点,总统政策是最大限度的提高大宗商品及其下游产品的收入,对锡资源的管控已经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去年印度尼西亚能源和矿产资源部(ESDM)正式将锡指定为能源转型战略发展的关键矿产。因此,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确保该行业以透明和可持续的方式运营。由于2月份的总统选举,分析师原本预计2024年的许可证发放可能会延迟。而印尼政府对锡贸易中涉嫌历史腐败情况的持续调查,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延迟的可能性。在今年1月和2月期间,总检察长办公室宣布拘留了多名证人,包括一些重要企业的过去和现在的管理层,对他们参与的贸易活动进行调查。

根据印尼贸易部的数据,2024年1月的锡出口量仅为400公斤,与2023年1月相比下降了99%。过去这些年里,通常在1月中旬颁发完一年期RKAB出口许可证,会导致出口量季节性减少。2024年是印尼生产商首次必须申请三年期许可证的年份,拿到许可证后每年要接受监管审查。2023年印尼生产商的精锡产量占全球精炼锡供应量的 19%。目前,只有国有企业PT Timah公开确认收到了RKAB。印尼自2015年实施监管改革以来,所有出口的精炼锡都必须首先在雅加达期货交易所(JFX)或印尼商品及衍生品交易所(ICDX)上市出售,交易活动通常在1月份的最后一周恢复。而2024年到目前为止,这两个交易所都没有锡合约交易活动。EDSM发言人在2月26日星期一表示,该部门目前正在集中精力审批锡和镍矿的开采许可证。

我们的观点:资源国有化这一全球主题仍在继续发展。当选总统Prabowo Subianto承诺继续执行其前任的“下游政策”。印尼许可证发放的延迟,加上仍然没有佤邦取消锡矿开采暂停政策的报道,给2024年上半年的供应带来了隐忧。

欧洲和亚洲的贸易商都对市场上缺乏高纯度锡锭的情况表示担忧,最近几周锡溢价有所增加且趋势可能扩大。业界密切关注预计将于3月第1周公布的印尼2月份精炼锡出口数据。


Manono首次生产精矿,当地多个项目取得进展(2024.2.28)

加拿大的锡锂钽勘探公司Tantalex Lithium Resources(交易代码:CSE: TTX;OTC: TTLXF)近日宣布,其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Manono的TiTan冲积砂矿厂已正式投产,主要生产锡和钽精矿。据悉,当地其他项目也取得了进展。

Manono位于刚果(金)坦噶尼喀省,从1910年代到1970年代,这里有着丰富的锡和钶钽铁矿石开采历史。在此期间,从Manono-基托托罗矿(Manono-Kitotolo mine)开采出了约 18万吨锡石矿石,而 Tantalex 在Manono尾矿项目已经将这些尾矿列为开采目标。(Manono)最近发现的锡、黝帘石、铌铁矿和钽铁矿以及当地持续的手工作业凸显了该地区的开发潜力。Manono- Kitotolo伟晶岩是最大的锡、铌钽和锂矿化伟晶岩矿床之一。

该公司钛鞣工厂的设计产能为每小时130吨,预计每天运行16小时,以处理2,080吨的冲积矿原料。目前,该工厂的产能为每小时 50 吨,每天运行 8 小时。该公司称,它与 AfriMet Resources Ag 签订了承购协议,其生产可追溯并符合 RMI 原则。

Tantalex 董事长 Hadley Natus 评论说:"随着我们当前优化计划的进行,我非常有信心在短期内实现我们的生产目标。

在Manono东北部项目,AJN 资源公司(CSE:AJN;FRA:5AT)报告称,该公司已经开始了一项 6,000 米的冲击钻探项目,该项目将在其 PR 15282 和 PR 14537 特许矿区的 7 公里范围内测试Manono伟晶岩的潜在延续性。

AJN 资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克劳斯-埃克霍夫(Klaus Eckhof)强调说,尽管最近因暴雨造成了工作中断,迄今为止公司在不同的手工开采地点以及从他们自己的溪流沉积物和矿坑取样中发现了锡矿化现象,为此深感鼓舞。

Tantalex 和 AJN Resources 目前正在Manono地区和该国东南部勘探其他项目。另一家勘探公司 AVZ Minerals Ltd 最近报告称,该公司Manono项目的矿产资源量估算有所提高。

我们的观点:Tantalex将为TiTan冲积矿工厂投产这一重要里程碑感到高兴。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Manono地区勘探新矿区、开发现有矿山以及重新处理历史遗留尾矿的各个项目所取得的进展表明,锡、钽和锂勘探者对该地区的兴趣持续高涨。


Alphamin锡产量创纪录,Mpama South地下矿项目即将投产助力增长(2024.2.28)

Alphamin Resources Corp.(交易代码:AFM: TSXV, APH; JSE: AltX)最近宣布,其2023年锡产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2,568吨,较2022年的12,493吨微增1%,占2023年全球矿山产量的4.5%。

在2023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锡精矿产量(含锡量)为3,126吨,较第三季度的3,104吨略增1%。这一增长得益于矿石处理量的提升,从第三季度的100,395吨增至105,510吨(上升5%),尽管矿石品位从4.08%微降至3.98%,回收率也从76%小幅下滑至75%。

由于第四季度运输中断,尤其是由地区性暴雨引起的运输延迟,锡的销售量年度同比下降11%,从 2022 年的 12,764 吨降至2023 年的 11,385 吨,四季度环比下降34%,从第三季度的3,110吨减至2,046吨。Alphamin预计,随着运输状况的改善,2024年第一季度锡销量将有所恢复。

财务方面,2023年4季度,公司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下降了47%,至2032.1万美元,全维持成本(AISC)则维持在每吨已售产品14,645美元。对比2022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年同比下降39%,而AISC略有上升,从每吨14,237美元增至14,259美元。滞销、柴油价格上涨及锡价的下跌是EBITDA变动的主要原因。

公司还宣布,Mpama South地下矿山的初步开发工作已完成,预计新选矿厂将于2024年4月1日投产,预计将使年产量增至1.7万-1.8万吨。受到天气影响的延迟、物流及进口成本上升,以及项目范围的微调,预计Mpama South的资本支出将超出预算的10%。

此外,Alphamin已续签与Gerald集团的四年期采购协议。

我们的观点:Alphamin通过其业务扩张和资本投资,尤其是姆帕马南部开发项目的即将投产,展示了其产量增长和市场前景的积极迹象。我们预计,随着2024年Mpama South地下矿山的投产,Alphamin及其他生产商在刚果(金)的矿山产量将显著增长。


Tungsten West融资180万英镑重启Hemerdon的生产(2023.12.27)

Tungsten West公司(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TUN)宣布已通过其2023年可转债票据的C阶段筹集到180万英镑,加上2023年早些时候筹集到的515万英镑,用于重启其英国锡钨矿Hemerdon的生产。

可转债票据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获取许可证、更新Hemerdon的可行性研究和其他需要资金支持的活动。该公司预计将需要更多资金来完成一轮主要融资,并正在考虑出售某些资产。

公司继续就其矿物加工设施许可问题与环境署进行接触,并表示一直在努力大幅降低该设施的低频噪音。噪音和粉尘污染曾是导致沃尔夫矿业公司(Wolf Minerals)2018 年关闭该矿的原因,此外还有财务问题。Tungsten West认为,它已提供了可接受的缓解低频噪音的方案。

Tungsten West首席执行官Neil Gawthorpe表示:"过去几个月来,公司在进一步采取成本控制措施的同时,继续朝着获得选矿设施许可的方向迈进,重点关注规划、许可、资本筹集和确保合规性。

2023年12月6日,地方当局德文郡议会批准了Tungsten West关于提高矿区散装物料运输上限的申请,该计划旨在通过销售矿区次级物料实现收入。Gawthorpe 继续说:"我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地方当局批准)增加散装物料运输量的消息。这一点加上物料测试工作的积极结果,为我们在开展核心钨和锡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次级物料业务奠定了基础。“

公司预计将在 2024 年下半年完成最新的可行性研究,从而获得新一轮融资,恢复钨和锡的生产。

我们的观点:额外的融资将改善Hemerdon锡矿的前景,目前的目标是在 2025 年下半年恢复生产,但仍须等待环境局的批准。我们热切期待着 2024 年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完成。


国际锡协分析师访问South Crofty(2023.12.12)

11 月下旬,国际锡业协会英国和中国办公室的分析师访问了位于康沃尔郡Redruth的Cornish Metals公司的 South Crofty 锡矿项目。分析师与矿山管理团队会面并参观了地下和地面作业。

在参观过程中,Cornish Metals首先介绍了South Crofty 和Camborne-Redruth-Gwennap矿区的采矿历史,并展示了历史锡矿和铜矿的开采示意图,锡矿区在原来铜矿区的下方。目前,上方的原来铜矿区仍然被水淹没,但得益于周围的侏罗纪岩和花岗岩地质具有不透水性,因此可以有选择性地为锡矿区排水,现在每天从该矿抽水多达 25,000 立方米。

该项目利用了旧的抽水平台和蓄水池,减少了必须用水泵抽水的垂直距离。脱水工作预计将于 2025 年年中完成,随后将进行完整的可行性研究,并计划于 2026 年底投产。

从历史上看,South Crofty的采矿深度达到 750 米,且没有遇到锡矿化的下边界。该地区的另一个钻探项目显示,矿化物延伸至 3.5 千米深处。South Crofty的历史采场为尾矿的地下填充提供了足够的空隙空间,不需要地面尾矿库。

在井下,我们的分析师观察到一台 75 千瓦的水轮机,从排水中产生的电量高达水处理厂消耗电量的20%。公司目前正在对New Cooks Kitchen竖井进行整修,该竖井和New Roskear竖井的重新投产也已列入计划。

分析师们参观了New Cooks Kitchen竖井旁新安装的卷扬机,该卷扬机的设计目的是将一个定制的罐笼作为工作平台降下。此外,另一个辅助出口卷扬机也在安装中。

在地表,分析人员看到了矿井水处理厂(MWTP)。矿井水处理厂产生的废渣被运往另一个前锡矿--Wheel Jane 危险废物处理场。公司正在调查将处理过的水出售给当地水库的前景,以及开发 25 摄氏度矿井水的地热发电潜力。

矿石稀释率预计与历史估计值一致,为 40%,X 射线透射和重液分离矿石分选试验显示,废品率分别为50%和55%。Cornish Metals正在评估潜在的回收率,并借鉴了South Crofty的历史数据,使用密介质分选和振动台实现了 88% 的冶金回收率。冶金钻探计划已经完成,对矿山开采期前六年的生产区域中的五个区域进行了取样。

我们感谢 Cornish Metals 为我们提供了参观其 South Crofty 锡矿项目并与领导层和矿山管理团队会面的机会。

Cornish Metals 是 ITA 勘探与开发小组的成员。








ITA北京(原ITRI北京)

北京代表处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一座711

总机: 00 8610 6808 0915/00 8610 6808 6625

ITA英国总部(原IT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