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的新应用

每年有超过五千篇与锡相关技术的科学论文和专利发表,显示了锡的强大前景,部分技术将在未来转化为驱力。

锡在绿色循环领域的应用

锡具很多优异的技术特性,在绿色循环领域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ITA每年都会追踪该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动态,并将收集的信息整理成报告,重点介绍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包括在能源储存、能源生产和绿色地球中使用锡的技术情况。


锡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

锡也许可被称为“被遗忘的电动汽车金属”。在其他商品引起公众关注的时候,锡作为三代先进阳极材料(路线图规划到2030年)的性能强化元素,以及某些同步发展的固态技术不可或缺的元素,已经悄然地获得了发展动力。数百篇论文和专利都在追踪锡基材料的开发进展,以期最大限度地挖掘甚至超越其理论潜能。虽然该领域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创业公司和主要设备制造商已经开始密切关注相关应用技术。


锡在后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

虽然目前锂离子电池仍旧是热点,但是新技术的研发是层出不穷的,新一代更具有成本优势且更安全的产品已经进入研发阶段,包括钠离子、镁离子、钾离子及其他类型的电池。锡、锡合金和锡化合物仍是这些电池产品中阳极材料的主要候选材料,包括锡在内的相关研发项目也在日益增多,某些样品性能已经超越了商用的锂离子电池产品,此类产品会有自身的市场空间,其中部分产品已被用于某些有潜力的领域。


其他电池技术

全球目前有许多其他电池技术正在研发阶段,用于大规模公用电存储的电池技术尤其是研发的重点。例如,锡在液态金属技术或作为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催化剂的技术前景较好。关于离子交换技术的一些研究报告中提到,锡可能会成为金属离子的候选材料。


锡在太阳能光伏的应用

锡很早就成为替换当前太阳能光伏技术所用的昂贵稀有元素(例如镓)的新型“地球富含”材料之一。“替换技术”的第一代产品即是由IBM开发的“锌黄锡矿”铜锌锡硫化物(CZTS)。近年来,锡在极具竞争力的“无铅”钙钛矿产品中备受关注,该类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玻璃等新兴市场。此外,锡还被研究用作太阳能农场利用镜子聚焦光线的热能储存介质。此外,太阳能电池连接所需的焊带以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生产也增加了锡在该领域的使用。中国是相关产品的生产、消费大国,锡在我国相关领域的应用前景更加良好。


锡在热电材料中的应用

锡通常是复杂的多成分热电材料材料的组分之一,,这类材料一般被用于将热能,特别是废热转化为有用的电能。事实上,硒化锡因其独特的晶体结构而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热电材料。大量含锡热点材料正在处于不同的温度范围和环境开发阶段,包括简单产品(如锌锡氧化物或锡硫化物——)以及更复杂的产品(如“Huesler”合金、镍锰锡)等。


ITA北京(原ITRI北京)

北京代表处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一座711

总机: 00 8610 6808 0915/00 8610 6808 6625

ITA英国总部(原ITRI)